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

友情不能当饭吃

我自认是个怕生,不独立的人~
总是在作任何事之前都先问人~
大姐二姐总是在外把我推向人群,要我学习独立,敢发问~
虽然还没完全改掉这坏习惯,但是比起中学时期,我觉得进了学院之后个人的处事方式改变了~
首先,我遇见了让我有着:[原来我那胆小、不敢发问的性格对旁人是这样的感觉]的想法的人~
跟这样的人相处了几年时间后发现自己成长了~
怕英文,对外人不敢讲英文,却在出国后被逼着可以跟外人沟通~
甚至发现英文其实没那么讨厌~
心里一直抱着要自己解决问题的想法~
所以面对问题时不是第一时间喊姐姐们帮忙~
而是告诉自己,以后一个人生活的话,没人在身边依赖的话怎么办~
抱着这样的意念,我发现自己解决了问题和困难之后的那种舒适感和成就感,在依赖别人帮忙是没有的~
现在的目标全集中在最后一个学期的冲刺和升学的事,
却被有者一直打扰,我知道朋友对于课业上的帮助是很重要~
但是有者往往忘记了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空间~
何况成绩是自己的~每个人都会为了成绩自私的~
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很自私的说,我要拼成绩,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~
但是我每次就是被友情绑着~
但是这次我得很自私的说~
不靠自己的话成绩是不会来的~
只要求别人帮忙自己却不努力尝试的人,拿不到文凭的话也是自己造成的结果~
我不会为了所谓的友情出卖人格,要我顶替别人去考试的事我不会做~
我决不会为了友情毁了自己~
请有者别总是在没尝试前就说出[不敢、怕、不想、该怎么办]这类的话~
听多了让人很火滚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